乔之

隔江挽帘闻新翠,恰如春来染冬枝。

邪魅上将的战俘娇妻(下)-中太

上将中X俘虏宰

全息游戏P,补一个很久远的故事结局

 

 

◎正文


太宰治觉得人不能,至少不应该让他这个可怜的俘虏享受996福报。


但事实上中原中也卧室的门被推开的时候,他确实处于一种上个任务刚刚完结还没坐热屁股的状态。


【111:请玩家积极一点。】


[别的事情可以,但我只想知道为什么中也这种矮蛞蝓会有那么多烂桃花。]


111显然不能理解太宰治的某种不忿,它只好沉默地看着本次的任务对象——应当是中原上将的某个表妹——踩着趾高气扬的步子走进来,落在关着俘虏的笼子上的神色带着某种高高在上的鄙视。


太宰治只是靠坐在最远端的角落里轻飘飘地一抬眼,他似乎有些困倦,那神色显得冷漠而无所谓。


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因囚禁而变得雪白,和沉黑的牢笼错成鲜明又悲哀的风景。


爱丽尔打定了的主意有那么一刻轻轻地动摇了,她似乎能察觉出这个人过去曾是怎样的意气风发和恣意,但现在,他只是个受制于人的“金丝雀”罢了。


[111,她要干嘛?]


【111:对您做一些也许需要开启疼痛屏蔽的行为。】


太宰治沉默了那么一两秒,异常沉痛地说道:[……中也的桃花是蛇蝎美人呢]


而且为什么受伤的是他啊?


111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声线平静地解释:【谁叫您登堂入室了呢?】


登堂入室,指被关在中原中也的卧室的笼子里。


就在他们无声地嘀咕那么几句的时候,爱丽尔已经抛开了那些无用的怜悯,重新捡起她的倨傲来。


她的视线在笼子里逡巡着,像是要为自己的发难找个合理的借口。


太宰治觉得不妙,不过必然性的剧情一般是不会偏离的,就好像为了让爱丽尔能够踏进卧室来找他的麻烦,中原中也今日出门去了军部。


果然,下一刻,对方就扬起了下巴,叫身后的管家去把太宰治手边的画册拿出来。


只是一本普通的,留给太宰治打发时间的画册涂鸦本罢了。


显然在爱丽尔的言辞里,它是某种太宰治负隅顽抗的证据。


太宰治的人设不允许他做出更多的反应或是辩驳,他只是略微沉下了脸色,看着管家同意了爱丽尔的某些决定,有仆人打开了笼子门要接近他。


111的声音适时响起【需要为您开启疼痛屏蔽吗?】


太宰治保持着沉默的姿态,甚至于嘴角浅浅地挂上一分嘲讽,仆人有些怕他,或许也听过那么一两件战争时的故事。


但眼前的男人到底是虚弱的,撑着纸一般的外在,平静地伸出手任由他们给自己戴上了手铐。


[111你对我可真好,我会给你好评的。]


【所以,是否开启。】


[开一半,不痛的话,不是就没有意思了吗?]


爱丽尔看着他向自己走近,某种得逞的灼热的嫉妒在燃烧。


但那个修长的像雪一样的人路过她的时候脚步无声地一顿——这让爱丽尔注意到他光裸的双脚,似乎有青色的血管在皮下鼓动。


“你最好可以杀了我。”


她听见对方同自己低语。


那一刹那,爱丽尔似乎从太宰治深沉的茶色眼眸里窥见某种冷漠但充满戾气的东西。


她只觉得背后一寒。


但仅仅是一瞬间罢了,等到她再抬头的时候,男人仍然是平静淡漠的,肤色苍白,单薄而显得摇摇欲坠。


可爱丽尔还是觉得自己察觉到了什么。


在柔弱的表象背后,纠缠着的,不屈的荆棘。


【你最好能杀了我,否则总有一天,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将这一切的屈辱如数奉还。


………………


另一边,在办公室里虚假地“办公”了一上午的中原中也终于接到了任务。


【000:请主人现在赶快去英雄救美~】


000的声音很雀跃,按照剧情,今天太宰治会受到爱丽尔的打扰本来就是中原上将故意为之,目的是合理增进感情。


中原中也合上了钢笔的盖子,站起来拎起了外套:[有给他开疼痛屏蔽吗?]


【有哦,我昨天给111塞进去的,但是您亲爱的似乎只开了一半。】


男人的眉簇了一下,又轻声地笑了一下,太宰治总是这样的,既厌恶疼痛又渴望疼痛。


活得清醒又哀默,也许刨开了血肉里头,还藏着某种自毁的种子。


【主人,快一点的话还来的及在NPC下手之前拦下来哦。】


000提醒道。


中原中也加快了脚步,他知道不管是在现实还是这个无限趋于真实的游戏里,他都必须牢牢地护着太宰治,叫那颗危险的种子不能有任何发芽的机会。


“你不承认吗?”

滋滋的电流声在空寂之间流动,爱丽尔轻轻地甩了一下鞭梢,电蓝色的火花在空气中抽了个空响。


太宰治被迫着吊离了地面,锁链勾在缠绕过胸口绑缚的绳索上,勒得他有些呼吸困难。


[说真的,我不太喜欢这个姿势,比吊着手还痛。]

太宰治在脑海里和111吐槽道。


但无情的111只会问他是否升级疼痛屏蔽。


[所有的AI都像你这么傻吗?]


【111:请玩家停止对AI的人身攻击,否则我将申请保护机制。】


太宰治叹了一口气,只好抬眼看向了房间里另一个会理他的人——中原中也的蛇蝎桃花爱丽尔。


“我不明白。”他妥善地维持自己的人设,轻声说道。


“哈——”爱丽尔轻嗤了一声,似乎不屑于向他隐瞒自己的嫉妒,“不过是个战俘而已,摆在交易大厅里供人挑选的商品,也配住在表哥的房间里。”


那人悬在空中抿了抿泛白干涩的唇瓣,说道:“我宁愿是什么别的地方。”


他似乎意识到自己那些不该动的小心思,竟然也说得有那么几分真心实意了。


如果是别的人,别的地方,他就不会再有那么多的犹豫和后悔。


太宰治知道的,自己早就该离开,为了尚未熄灭的自由的战火,而不是在这里思考那么多儿女情长。


[说起来,这个蠢女人不就是个逃走的好机会吗?]


剧情里写的机会虽然不是这个,但太宰治觉得此时刚刚好。


游戏目的不是【在谈恋爱中促进高低文明和谐相处】吗?


111显而易见地沉默了,倒不是它又觉得太宰治跳脱,而是它竟然觉得似乎对方说得还挺对。


正当111罕见地认真思量这个提案时,爱丽尔凌厉的鞭梢和赶来英雄救美的上将同时抵达。


“住手!”


“啪!”


“唔——”


人到底是快不过鞭子,悬在空中的人无处闪躲,蓝紫色的电光像穿过纸一样撕裂单薄的上衣,在胸口舔出烧焦的鞭痕。


太宰治压抑隐忍的闷哼响起来,匆匆赶到的中原中也心里一紧,一个健步上前夺过了爱丽尔手里的电鞭,呵斥道:


“谁叫你动他的!”


爱丽尔攥了攥空无一物的掌心,不以为意:“表哥,只是个玩具而已,干嘛这么凶我。”


中原中也的眉眼阴沉下来,他摆了摆手,叫管家把爱丽尔送走。


“我不走!凭什么——”


不再理会吵闹的表妹,他转向被锁链捆吊着的太宰治。


“我才离开一会儿,就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真没用。”


胸口焦黑绽开的皮肉被轻轻触碰,太宰治毫无血色的嘴唇便顷刻间抿紧,不愿意显露半分的脆弱。


分明自己早上出门的时候,青年还呼吸安稳地蜷在笼子的角落,像无时无刻不在绷紧神经的野猫,在睡梦中摊开蓬松柔软的毛发。


现在,他被玻璃碎片划伤的脸颊还微微红肿着,伶仃地吊在那里,像被捆住翅膀的天鹅。


毎一片羽毛都惹人怜爱地瑟瑟颤抖。


“把他放下来。”


真是……叫人心动。


…………


[111,我记得昨天自己被打的是腰。]


【111:是的。】


太宰治徒劳地伸出五指在眼前晃了晃:[低等人类的视觉神经长在腰上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还是皈依高等文明吧。]


111制止了他的妄想:【请不要消极游戏。以及,低等和高等文明人类的生理结构基本一致。您的失明主要是剧情安排。】


它为看不见的太宰治虚空展示长长的病例单,并体贴地概括道:[因为您爱上了不该爱上的人,过度忧思,持续地焦虑,在受到被炒菜的刺激后,暂时失明了。]


或许受到了000的某些介入,一直宣称本游戏绝无不和谐元素的111,居然面不改色地说出了违禁词。


[原来菜炒多了会失明,那得节制一下。]相较而言,太宰治的关注点就尤为惊奇。


【111:您的同伴来了。】

系统不愿在烹饪问题上和顽皮的宿主多加纠缠,玩家接近的提示被一板一眼地播送。


中原中也端着盛装餐食的托盘进来的时候,卧室一片寂静,那人似乎仍然无知无觉地昏沉陷在床床榻上,消瘦的腕骨搭在被子上,吻痕从睡衣的袖子下蔓延出来,连指节都被反复亲吻得粉红。


来人食髓知味地想到,自己昨晚是如何捉着这只手,强硬地分开他的手指......


走近了才发现,青年空洞地睁着眼睛,未干的泪痕顺着微红的眼角一路隐入深色的枕套,湿淋淋的一片,连睫毛都挂上摇摇欲坠的水珠。


【000:呜呜呜呜,连我都觉得可怜了。】


中原中也的系统忍不住也咬起了虚拟手帕,为这一手由自家宿主写出的故事而落泪。


那个人啊,在被自己守护的家园抛弃的时候不曾哭泣,在身陷囫囵、横尝折辱的时候不曾哭泣,可当他睁开眼睛,眼前被虚无的,无涯的昏黑所包围时,他恍惚地想到——


或许,再没有机会为沦为战争牺牲品的同伴和朋友报仇了。


真的还有人在期盼沦为鸟雀,成为废人的自己吗?


"你总是有很多坏习惯。“


耳边传来一声轻叹,不知道什么时候攥得死紧的手被掰开了,露出掌心泛青的掐痕。


太宰治顺着揉按的力道摊开了掌心,像猫交出柔软的肉垫:”中也真是坏心眼的敌人,如果我真的身处这样的境地,或许也会感到绝望吧~“


”你才不会。“中原中也轻轻地一弹他的脑门,用湿毛巾把眼泪擦干,任由对方借着失明的可怜相挨蹭在自己的手心。


爱人的呼吸那样暖热,脸颊的温度有些凉,靠在掌心里,像小小的动物——起码暂时如此。


“如果就这样再也看不见你,会不会有一天我会忘记你的样子。”


“我会让你记住爱的样子。”


记住我们在废墟支离破碎的窗户边的吻,记住夏天炽热烈阳下的海浪没过脚踝,卷走你的目光,和我偷走的樱桃冰激凌。


这句话叫身边的人沉默了。青年在黑暗中沉思了良久,久到中原中也以为他又要睡着,他突然说道:


“这么肉麻的话,你一定看了恋爱攻略。”

太宰治退开点距离,眼神却精准地落在中原中也身上。


“没准呢?就在你非要叫我看那些少女漫画的时候。”中原中也端起瓷碗,把粥喂到他嘴边。


【111:反抗军的人假扮成医生,十分钟后会来见您。】


太宰治顿了一下:[111,我觉得这是个好时候,用那个吧。]


【111:您只有一次强制改变剧情的机会。】


[好111,你得明白,这个奇怪的故事就该结束在这里。]


【111:好的。已兑换道具”意乱情迷连猴子都听你差遣的魔药“。】


[太棒了!快用!]


【111:其实...】


太宰治就着中原中也的手喝粥:[快!再不用就没有机会了!]


【111:已使用道具——意乱情迷连猴子都听你差遣的魔药,时限:30分钟。】


”说起来,这个游戏你还要玩到什么......"中原中也想起自己岌岌可危的假期,和森先生比假期更岌岌可危的头发,询问的话才说一半,被突然弹出的系统提示截断——


【000:哎呀~糟糕了呢~他们使用了强制道具!现在,您的角色要任人差遣啦~】


000的声音听不出任何紧张担忧,反而颇为雀跃,它点了点灰掉的系统界面:【怎么办呢~您的俘虏挑选了比旧剧情更合理的反击时刻。如果操纵上将,只需要不到五分钟就可以摧毁首都星的防御系统,剩下二十分钟的防守空缺——我看看,真叫人惊讶,反抗军居然一直藏在首都星不远的陨石带里。】


【000:您要氪金吗?VIP玩家是最尊贵的啦!如果您想要改变结局,我们可以……】


失去身体控制权的中原中也像观看故事一样看着“自己”将防御系统的密钥发送出去。


[他把我当成和NPC一样的道具呢。]


中原中也对000说道。


【000:是呀是呀~真绝情,但比起总是困于无用的情感到的人类,您的伴侣堪称完美的造物。】


[你不懂,正因为他理解了情感,他才会选择结束游戏。]中原中也笑了一下,[登出吧,他想回家了。]


“退出吧。”

几乎同一时间,太宰治对111说道。


【111:您确定跳过推演胜利可能为87% 的结局,登出游戏吗?】


[当然。]


太宰治歪过头,偏向神色木然的中原中也,忽然笑了一下,伸出手摸索到对方的手,紧紧地握住。


[只是觉得,什么都变了,但是,什么都没有变。]


[再见,111。]


【111:再见,祝您生活愉快。】


「玩家登出」


太宰治再一次在现实中睁开了眼睛。


这一次,他看到了坐在自己身边的中原中也。


那人偏过头晃了晃手里的全息眼镜:“玩得开心吗?”


“中也的演技真差。”

太宰治摇了摇手指。


“哦,那真可惜——你只能和我玩~”


“切,滥用职权的屑中也。”


“哈,是你不要管开发部的。”


“我不管!”


Fin.


作者的话:说实话,隔了太久,已经不太能记起当初的感觉了,心境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个结局其实我并不满意。


或许有的故事合该没有结局。


下次见,那个时候,我想讲一个骗子的故事。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