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之

隔江挽帘闻新翠,恰如春来染冬枝。

狗和狗-中太

吉娃娃中X社畜宰


养狗确实是一件难事,中原中也如是说。

同款中狗冰箱贴请看小薇薇周边指路请点击 


◎正文


“企划案,求求了。”


“哒咩,我可是有家室的人,加班退散。”

干脆利落地拒绝同事泪眼蒙蒙的求救,以迟到早退为人生信条的太宰治把办公椅往桌子下一推,留给工位一个潇洒的背影。


至于他说的“家室”……


太宰治一把推开家门,做足了迎接“家人”扑进怀里的准备和拥抱:


“锵锵!我回来啦!有没有想我呀中也!”


家门后,正和地毯缠斗成一团的中原中也顿感后颈一凉,看都不看门口一眼撒腿就跑。


但现在作为一只腿短脚慢的吉娃娃,他怎么可能躲得过来自太宰治算计多时的黑手。于是没等他跑出客厅,就被那人拎着后颈提了起来。


“中也~你要去哪里呀~”

太宰治一根手指勾住中原中也的项圈,另一只手轻而易举地把体型娇小的宠物狗翻过来,对肚皮进行惨无人道的蹂躏。


“太宰治!把你的手从我肚子上拿下去!”

中原中也四条短腿乱蹬,却一点都奈何不了这家伙,只能像翻了面的乌龟一样被揉乱了肚皮上的短毛。


太宰治摸完狗肚子,又狞笑着从包里拿出了回家路上取的快递,里面赫然是一件异国冬日乡土时尚单品——东北大红花布狗狗衣服。


中原中也的圆眼睛落在上面,发出汪呜一声悲鸣,正要抵死拒绝这份羞辱,却听太宰治说道:


“中原中也,你也不想自己变成狗还穿大花袄的照片流传到网上去吧。”


那吉娃娃的脑壳明显一僵,仿佛短短的一瞬间里,已经看见了自己乘坐火箭离开地球的走马灯。


正所谓胳膊拧不过大腿,吉娃娃干不掉太宰治,在悬殊的体型之下,我们英明的中原中也-吉娃娃版,还是穿上了大花袄。


“中也~看镜头~”


太宰治把他举起来面对镜头:“多时尚,简直就是本季最佳潮流模特,让狗羡让狗狂,让狗咣咣撞大墙。”


“你最好别让我在网上见到这张照片。”

中原中也磨了磨牙。


“怎么会~”太宰治放下他,“现在到遛狗时间了!”


他给中原中也换上牵引绳,小小的吉娃娃撇了撇嘴,哒哒哒地走在太宰治身侧。


“中也,好像在做梦哦。”

路灯拉长行人的影子,太宰治把牵引绳套在手腕上,沿着路肩慢悠悠地往前走。


“什么?”

专心走路的中原中也抬头看他,这个视角下,本就高挑的太宰治像个巨人,他看不清对方的脸色,因而有些疑惑。


太宰治踢了踢路边的石子,目光落在很远的地方:“梦到中也是一条狗啊~我梦了很多次,想要中也是一条狗,又小又矮。”


吉娃娃翻了个白眼:“那真是恭喜你,梦想成真了。”


“才没有呢,等中也真的变成狗之后才发现养狗好讨厌的。”太宰治把两只手揣进兜里,嘴里喋喋不休地数算着,“又要单独吃饭,又要打疫苗,还得遛狗——你知道对于社畜来说这是多大的运动量吗?”


“……懒死你得了。”中原中也话音刚落,一辆车打路上疾驰而过,雨天积攒的泥水一点不作折扣地溅在一人一狗身上。


在太宰治惊叫起来的时候,中原中也下意识地甩了甩毛,给他的浅色裤子又加上一层污渍。


现在好了,养狗的又一件麻烦事——洗狗,来了。


“太宰治,虽然我说过,我不用宠物沐浴露,但这不代表你能用一瓶人类的沐浴露掩埋我。”


中原中也坐在水盆里甩了甩狗头,头顶上的泡沫随之滑到一边。


“有什么关系嘛,多多益善,这样又干净又快!”太宰治抓起瓶子一股脑地倒在中原中也头顶,沐浴露随着搓洗越蓬越多,巨大的泡沫山直接淹没了吉娃娃和太宰治——


“你给我住——阿嚏——”一声惊天动地的喷嚏之后,泡泡像火山喷发一样飞起来,上面映出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扭曲且七彩的脸。


太宰治埋在泡沫堆里一边洗狗一边想到,这下,浴室要谁来收拾呢?


啊,要不一会儿用中也拖地好了。


FIN.


作者的话:无厘头狗塑请止步于此,以及彩蛋与小薇薇的周边无关是我自己发疯的。

这是为小薇薇的周边制品写的同步推文,想要可爱遛狗冰箱贴及同系列好物的宝请速速点击查看


传送门 



评论(11)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