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之

隔江挽帘闻新翠,恰如春来染冬枝。

他的30秒-中太

领航员中X赛车手宰


领先30秒?遥遥领先!


◎正文


“……”


“前辈,太宰前辈让我告诉你,赛前体检快轮到你了。”


“前辈,太宰前辈让我叫你去维修站测试无线电信号。”


“前辈,太宰前辈说维修工建议换雨胎,但是他觉得不用,让我跟你说一声。”


“前辈……”


在中岛敦第二十一次越过整个检修站跑来替太宰治传话的时候,中原中也终于忍无可忍地把碳素头盔扔在桌子上:


“又怎么了!叫他有事在全队通讯里叫我,你帮他跑这么多趟,你很闲吗?”


中岛敦被吓得瑟缩了一下,但仍然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使命:


“太宰前辈说,要是您实在生气,他可以向赛会申请无领航员独自驾驶。”


“他敢!!!”

这突如其来的一声怒吼如雷霆般贯穿整个发车厅,维修工的卡钳停顿了,车队经理的号令暂停了,连中二车手虚空驾驶的油门都踩到刹车了——


探头一看,原来是冠军车队的领航员中原中也暴怒了。


大家顿时兴致勃勃地撒开活儿,打算围观一场即将发生在EQA世界拉力赛前的顶级内战。


当然,主要是看看往届冠军选手有没有可能因此退赛,让他们的积分上上档。


遗憾的是,虽然眼见着中原中也差点把赛会的桌子掰变形,但大局当前,他仍然忍了下来,视诸位看热闹的目光如无物。然后深吸一口气,施施然地抱着头盔,身后跟着尾巴似的中岛敦,到自家的维修站去找叫他怒发冲冠的源头——他的冤种搭档,天才拉力车手太宰治。


虽然天才,但就是年龄太小了,活泼得叫人头疼。


此时赛前准备尚未完成,离发车还得有一个多小时,太宰治坐在赛车引擎盖上打游戏机,像逢年过节花车上的娃娃。


中原中也一见他就气不打一处来,可太宰治见了他却似乎高兴极了,游戏才打到一半就丢到一边,凑到中原中也眼前来讨嫌。


“中也中也,你听到换胎的事情了吗?机械师说一会儿可能下雨,要让我换雨胎,我不想换,雨胎在沙石地上要损失十几秒的时间呢。”


太宰治用手指夸张地比出一个十,脱掉一半的赛车服系在腰上。薄薄的赛服内衬随着举手的动作顺着他线条精巧的腰线没入其下,叫中原中也偏神了一瞬,想到眼前这个人依靠这具年轻漂亮的肉体赚得的,比其他车手多上好几个点的广告费。


据说,太宰治凭一己之力把拉力车手的代言品类从车、表还有男人的衣柜扩展到了女装和美妆领域。


“中也~你帮我说说,你最了解我了,小雨我用拉力胎完全没问题的,那可是十秒,足足十秒!”


年轻的车手仍然在耳边聒噪不休,中原中也板着脸回神,看了他一眼,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却越过他走向中控台,对机械师和数据分析师说:


“给我看现在的赛道数据和两个小时后的气象遥感。”


太宰治抱着胳膊,站在他身后,看着中原中也的目光落在那些令人目眩的实时曲线上。


“前辈,要是中原前辈不答应怎么办?”

中岛敦担忧地凑在太宰治身边说小话,要知道对于他们车队来说,拥有三届EQA经验的金牌领航员中原中也先生的话,再加上机械师,绝对完胜太宰前辈。


“他会答应的。”


“就给他上拉力胎。”


中原中也的结论几乎和太宰治笃定的话语一齐响起。


中岛敦忍不住看向那位发色耀眼的领航员,只见他一手按着分析数据,向太宰治看过来:


“预计降雨范围在赛道中段,你第几个发车?”


“纠正,是我们第几个。我们是3哦~幸运杆位!”太宰治答道。


“发车靠前,赛道不会非常泥泞,那一带他闭着眼睛都能开,没必要换雨胎。”

中原中也点了点头,和机械师解释了片刻,对方比了个ok。


“好诶!我就知道中也懂我!”太宰治欢呼一声,似乎想和中原中也击掌,对方却一把抓着太宰治的手腕,露出前所未有认真的神色:


“我同意你不换雨胎,但你也得答应我,要听我的话。”


【我会让你赢,只要你听我的话】


很多人都知道,BK车队的领航员中原中也有一双颜色非常罕见的眼睛,宛如深海,颜色瑰丽。


随着他与搭档车手夺冠的次数增加,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把这双眼睛戏称为“神吻之瞳”。


人们说,这是在EQA赛场上价值8个积分(即第一名)的眼睛。


而它,属于天才车手太宰治。


太宰治有那么一刻被卷入其中了,他想起中原中也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许给他的承诺。


不过对于年轻的车手来说,这失神也就是那么一下,他很快收敛思绪,乖巧地答应道:


“我当然会听中也的话啦!”


——才怪呢!


“右五后沙地,收油!”


“我TM说收油——收油你听见了没有!”


“我听到啦中也, 不要在蓝牙里喊得那么大声。”

太宰治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虽然此刻路面的飞沙几乎遮盖住视野——然后回答自己副驾驶上的领航员。


中原中也狠狠地翻过一页路书,在蓝牙里咬牙切齿:


“六百米直线接左四。你听到倒是收啊,油门是和你的脚长在一起了?”


话音刚落,太宰治就狠狠地踩了一脚油门,然后惊喜地说:


“中也真是太聪明啦!你怎么知道油门长在我脚上的呀?”


基地车队的人和中原中也一起在全队通讯里听到了这句话,然后和中原中也一起沉默了。


““……左三后急弯,小心树。”


身在后方维修站的数据分析师盯着实时赛况,和前车传回的遥感数据,提醒他们:


“你们上半段的计时比去年更快,注意机油和缸温。另外刚刚山坡的雨比预计的大一点,赛道路况可能比预期要差,我们建议安全第一,可以开慢点。”


“收到~”

太宰治这声轻快的收到不禁让中原中也侧目,他捏着路书的手紧了紧,有些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接下来从海岸入弯拐上山坡的第一个弯道,太宰治用一个时速180的过弯动作诠释了什么叫,你说的我都懂,但我不听。


“……你今天兴奋的有点过头。三百米右

六。”


中原中也算是看出来了,太宰治大有今天就要创造EQA最短完赛时长的架势。


“那当然是因为正在和中也一起开车啦~”太宰治一攥手刹,车身以极其漂亮的姿态越过直线飞坡,然后落地挠出一地泥浆,轰鸣而去。 


这一幕被赛会架设的摄像头所捕捉,被导播切到中央直播画面进行慢速重播。


与此同时,赛会的官方直播也正关注着赛道。


“好的各位。欢迎收看第三十三届EQA全球拉力赛的直播,由于今年的赛道无线通讯条件受到天气影响,赛事解说将分为前后两个赛段进行,我是身处山地信号台,负责后半段解说的解说员。”


“可以看到我们的3号车已经进入山地赛段——漂亮!完美的飞坡姿态,不亏是我们去年的冠军组合,可以看到他们目前的分段计时成绩是47分8秒23,不仅完胜此前的1号和2号车,并且已经打破了EQA至今为止的分段记录。”


解说员一拍桌子:“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神吻之瞳和天才车手的组合,他们有可能打破已经五年无人撼动的完赛纪录吗!”


当解说和场外观众都热血沸腾的时候,中原中也在蓝牙里询问车队的中控台:


“山顶的温度怎么样?”


“比去年高1.5度,很干燥。另外山顶的海拔太高,以你们的速度,二十分钟后就会失去基地通讯和赛会遥感,注意安全。”


中原中也看了看那边已经完全进入激情状态的太宰治,深感难以接上这份叮嘱,只好说:


“我们尽量。”


“中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很喜欢我这样开。”

太宰治踩了一脚油门,车身几乎贴地飞行漂过弯道。


接近山顶的无线电盲区,中原中也甚至觉得两个人的蓝牙通讯都有些失真——这不合理,因为车载蓝牙根本不受无线电信号影响。


虽然后来他才意识到,那是他心潮澎湃之下的轻微耳鸣。


“我喜欢你个头,左七接右四。”


他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似乎已经肯定了太宰治。拉力赛毕竟是一项极限运动,尽管中原中也此刻并不是车手,却也不代表,他不喜欢这种感觉。


但他有些口是心非,于是接下来的二十分钟,除了路书,他什么也没和太宰治说。


“无线电要掉了,待会见。”

随着通讯频道的一声再见,耳麦里彻底安静下来,在接下来的十五分钟里,在海拔四千七百五十一米的堪斯坎布山顶,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将只剩下彼此了。


“五百米后山顶是一个急弯,收油。”

中原中也把路书翻了一页,嘴上说着收油,却做好了准备,打算迎接太宰治的全油漂移。


谁知道太宰治突然问道:“刚刚中控说我们快过去年多少秒?”


“36秒78。”中原中也答道。


“6秒……加上去年甩他们的28秒……够了!”太宰治在中原中也疑惑的回头中嘀咕了一句,然后令对方措手不及地一打方向盘加一脚刹车,伴随着山顶干燥溅起的沙石一把停在了山顶的弯道上。


“等——你TM干什么!”中原中也惊叫出声。


“快快快头盔头盔拿下来!解开安全带!”太宰治在中原中也惊疑且崩溃的骂声中凭借多年在训练里练成的救车速度(因为要下车秒速抢修),不到五秒钟就拆掉了自己和中原中也的安全带,以及自己的头盔。


然后拔萝卜一样把中原中也的头盔从他脑袋上拔下来,一把拽住对方的赛车服——


“不是——你——唔——”


太宰治稍显干燥的唇瓣用力撞了上来,或许是因为时间紧迫,他啃得有些急切,毫无章法。


但这不妨碍中原中也大脑宕机那么一秒钟,然后疯狂地拽着对方的领子回吻过去。


“你TM,开那么不要命就为了……”


“中原中也!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你个**——说完快走!”


多年以后,当中原中也回忆起海拔四千米的堪斯坎布山顶,他仍然忍不住要骂上一句“太宰治傻*”。


可一样的,他也止不住地想起,两个人紧紧纠缠的,别扭的吻,和炙热的,仿佛下一刻要烧灼起来的眼神。


那个吻好像把他们分成了两半,有一些什么东西,随着山顶的风,永远地被留在那个弯道上。


…………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太宰治道:


“恭喜你再一次获得EQA本次赛段的冠军,不过我们注意到,在山顶的无线电丢失区,你们似乎损耗了一些时间,否则应该可以打破纪录的,对此,你感到遗憾吗?”


镜头里,年轻的赛车手摘下手套,故作苦恼:


“我们在山顶上遇到了一些小故障,耽误了三十秒。”


他笑起来,像皮毛光滑的小狐狸:“但我并不遗憾,至于为什么?”


他竖起手指:“这是个秘密~”


说罢,他兴高采烈地回头去找自己的领航员,留给镜头一个修长的、神秘的背影。


Fin.


作者的话:本人十分钟爱的赛车返场,这一次是领航员中也和他的年轻冤种车手的故事。


其实这个故事我已经构思了很久,就是没有动笔,昨天去看了飞驰人生2之后,借着一点被打动的激情写完了。


赛车,真好啊。


啊对了,其实设定上中原中也不仅是太宰治的领航员,本人也是摩托赛车手。以及其实赛车里是一直有录像的,但出于私心就当作他们亲亲了但是谁都不知道啦~


开心的碎碎念完毕,明天见!


彩蛋是因危险驾驶被惩罚的可怜车手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