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之

隔江挽帘闻新翠,恰如春来染冬枝。

那一边的狗粮能用盆-中太

模特中X主播宰


扒一扒某网瘾少年的下播路


◎正文


半下午的阳光正好,不过为了直播间的光线效果,太宰治还是拉好了窗帘。


直播间早已有人等着他开播,弹幕缓慢地流动着,互相道一些下午好。


黑发的大男生坐着电竞椅哧溜一声滑进镜头——甚至滑得有点过,不得不挪回来一点,然后才看着镜头笑眯眯地和大家打招呼。


“下午好啊各位——”


『咕咕子下午好!你是不是又睡到现在?』


他茶色的眼睛无辜地眨了眨:“没有,我吃了午饭的。”


『可恶他好像知道自己很可爱。』


『大龄帅气中二病美男是我这种老阿姨不可抗拒的』


『SC $50:下午好咕咕,今天玩点什么?』


高亮的打赏发言被太宰治注意到,他调整了一下直播间的数据,然后才回应道:


“谢谢小鱼的SC,今天会玩单人冒险之类的小游戏。”


最近大热的RPG新作太宰治自然不能错过,等着游戏加载的时间里他一边调试音画设备一边和弹幕闲聊。


“中午?中午吃了糖醋豆腐,家里人烧豆腐很不错。”


“我才没有背着你们偷偷玩呢,游戏刚买的。”


新游有一部分热度来自于对VR设备的支持,有人问他要不要玩VR。


『楼上新人吧,咕咕子有点晕VR,很少玩的。』


游戏已经加载完毕,太宰治把摄像头小窗布置到角落,开始操纵着两头身小人蹦蹦跳跳。


“之后有空也会试试的,不过两头身在VR里不会很怪吗?”


『两头身小人不服。』


『但是两头身的咕咕子一定很可爱。』


『太太饭饭吃吃』


太宰治看他们又开始弹幕讨饭,笑了一声,爽朗的少年音让弹幕直接起飞。


看他们闹了一会儿,太宰治才说:“之前你们很喜欢那个仙侠游戏的人形,我找画师约了一批亚克力吊坠,大概下周就能上架,今天先抽十个送全套吧。”


他说完,没再管二次起飞的弹幕,专心操纵着两头身小人修屋顶。


游戏确实不错,再加上和弹幕玩闹,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天光昏暗下来。


工作室的门被叩了两下,太宰治戴着耳机沉浸于给村口大爷除草,直到弹幕刷出来残影,耳朵上一空,猫耳耳机被中原中也取了下来。


『声音很好听的室友哥哥又来抓人了家人们(抽烟)』


『他来得好准真的一分钟都不会迟』


『散了散了咕咕子要被抓走了』


『咕咕子你要反抗啊!』


“反抗?哇你们反抗一下试试,他人超凶的。”


太宰治编排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并不在意,他敲了敲桌子,表示必须要下播了。


“好叭好叭,各位观众老爷,你们可爱的咕咕子要去给大魔王做苦力了,拜拜。”


于是众人就看见一只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伸过来掐掉了麦克风,然后太宰治的电竞椅被往旁边一拉,消失在小窗里。


直播间随即变成黑幕。


『……emmm,各位,那是黑色指甲油吗?』


『我也想问』


『……咱也不敢问啊』


『洗洗睡吧明天直接问主播』


那黑幕之外,在观众不曾看见的地方,太宰治伸着脑袋看弹幕,戳戳蹲在自己腿前头的中原中也:


“他们看见你的指甲油了哦,今天怎么没在摄影棚卸掉呀。”


中原中也挽起他的睡裤对双腿作短暂按摩,闻言应道:“今天没拍完,明天还要去。”


他捏完站起身,把太宰治从电竞椅上打横抱起来颠了颠:


“顺便回来叫你看看。”


太宰治自然而然地攀住他的脖子,被一路抱到了餐厅。


今天中原中也有工作,因而晚餐是中午做好的半成品,只稍加处理就端上了桌。


他们家的餐椅很特别,是个和餐桌等长的高台沙发。太宰治喜欢和中原中也挨挤着坐在一起,这是为了太宰治而特别定制的家具。


这个家里很多东西都是为了太宰治而定制的。


“中也明天工作的话,我就一个人去检查了哦~”


中原中也顿了一下筷子,把太宰治趁机偷渡到自己碗里的花椰菜送回去:


“不许挑食。我明天上午很快结束,然后回家接你。”


他昨天已经把太宰治最近的情况给了林医生,对方表示这一次的检查之后,或许就能确定太宰治到底还有没有机会再站起来。


太宰治苦着脸咽下花椰菜:“中也是不是对我过度保护了,绝对有吧。”


中原中也给他夹花椰菜:“哦,是谁刚断了腿紧紧抱着我不撒手。”


“切,当时不是想着终于能合理赖中也一辈子了吗?”太宰治已经开始在心里痛骂花椰菜上自远古时代的祖先。


“啧,说得好像你本来不是赖着一样。”


他们俩一边吃饭一边轻快地吵嚷,却谁也没有提,要是明天那份检查结果宣告太宰治再也站不起来怎么办。


吃完了饭,中原中也把碗碟放进洗碗机,出来时正看见太宰治收回偷偷捏自己小腿的手,端着水杯的指节便不由得收紧了些。


又在害怕了吗?


“有请直播的假吗?”他不动声色地转移太宰治的注意力。


“请了哦。”太宰治接过水杯抿了一口,又被中原中也“打捞”起来,“你不要老抱我,我自己可以走。”


怪话,他分明是喜欢中原中也抱他的。


“别乱动,要掉。”中原中也作势要让他掉下去,太宰治被吓了一跳,又紧紧搂住他的脖子。


但他今晚似乎下定了决心要继续这个话题,窝在中原中也怀里咕哝:“万一……中也不能一直抱着我。”


“小没良心的,你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我就抱你,你居然怀疑我的业务能力。”


…………


“你知道,我们一直是在争取更好的结果,对吧?”


一个上午的全项检查结束,许多详细的结果要等第二天,林医生在送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离开时时,这样说道。


太宰治自两年前的意外之后,只坐了不多时候的轮椅,中原中也把他从独自居住的公寓里不由分说地接走,他用到轮椅的地方就变得少之又少。


此刻他靠在轮椅里头,怀里抱着护士看他长得可爱给的安抚玩偶,脸色因空腹折腾了一个早晨而显得略微苍白,抬头和林医生对视时,那扑面而来的脆弱感竟让他不忍心再说那些公式化的嘱咐。


“我知道的,中也把我照顾得很好,没有截肢、没有丧失触感已经是很好的状况,我不会强求,您不用担心。”


太宰治笑了一下,表现得很乐观,但林医生的心里仍然沉甸甸的,他和站在一旁的中原中也交换了眼神,最终再没有说什么。


“粥,先吃一点。”


回到车上,中原中也把保温盒里的粥递给他,揉了一把太宰治的头发:“累不累?”


太宰治有些嫌弃他:“你不要突然这么温情,搞得我很害怕——啊!”


中原中也闻言拧了把他的耳尖:“那祝你中午没有螃蟹吃。”


“不行!!!”


太宰治把脑袋又凑过来:“快,多揉揉,螃蟹一只也不能少!”


◎下


太宰治或许永远也不能忘记那个下午,因而那倒映着霓虹灯的积水常常光顾梦里,在翻转的视线尽头,变成遥不可及的、光怪陆离的幻觉,掺着滋滋作响的嘈杂声。


「快来人啊!」


「你有没有事!救护车!」


「坚持住,医生马上就来了!」


他常常想,从连环车祸中死里逃生,并不能算一件值得称道的事,那之后的大半年间,噩梦和无法阻断的神经疼痛纠缠着他,如果不是中原中也,说不定他会在某个同样的雨夜选择一死了之。


说回现在。


虽然检查上午就结束了,但去医院转了一圈回来,太宰治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消耗得厉害,所以中午吃了饭就卷着毯子在床上打瞌睡。


中原中也在客厅接了几通经纪人的电话,应下一场秋季高定的走秀,脚步轻缓地推开卧室的门。


然而走近了,蜷在毯子的太宰治正皱紧了眉头,血色尽失的唇瓣微微张合着。


中原中也皱了眉头,依稀回忆起那个自己从国外日夜兼程赶回的下午。


当时他站在病床前,看着因药物而勉强入睡的少年人,也是这样面色苍白地在梦中低语,他说——


「救救我」


自己没能陪在他身边,让他独自渡过了最危险的时期,自己一个人面对医生“站不起来”的宣判。


当时的中原中也和现在一样心如刀绞。


“对不起,太宰。”他想到林医生和自己的对视,其实之前他们就沟通过多次,林医生屡次暗示维持现状已经最好。


即便可以手术,成功恢复神经的概率不过30%,但失败的后果,却是连现在保有的触感都会失去。


中原中也不敢赌,但他没有权利替太宰治做决定。


“唔……中也……在我睡觉的时候嘀咕什么……”太宰治被他攥住了手扰醒了,并不知道自己做了噩梦,他拽着中原中也,“一起……睡……”


中原中也收敛了神色翻身上床,把太宰治抱在怀里:“没什么……睡吧,醒来有礼物给你。”


…………


“礼物?”


睡醒的人根本不记得中途发生了什么,太宰治翘着一头乱糟糟的卷毛发懵。


中原中也把包装精致的木盒从衣帽间抱出来,放在床上。


“Closet Doll?”


将深色木盒上的花体英文念了出来,太宰治有些惊讶。


他曾从自己的观众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是一家定制人偶的老工作室。


“本来定了两个,但照着你做的那个有不少配件要打磨,所以只送到了这个。”


盒子里,是照着太宰治说很喜欢的一张封面做的六分人偶,已经上好了全妆,静静地躺在深红的绒布上。


小小的中原中也躺在那里,显得无比新奇,太宰治于是很快地抛掉了梦里模糊的不愉快,上手亲自鉴赏人偶的八块腹肌。


盒子里除了人偶还安置了不少配件,许多衣装,可更换的关节,支架……


还有不可说的人体部件。


“……中也?为什么……”太宰治欲言又止地看着躺在盒底的“不可说部件”。


中原中也盯着那东西,隐约明白了当时对方询问两个人偶是什么关系的原因。


只能说,作为价格和服务都无疑一流的人偶屋,在某些方面显得过于贴心了。


继而他脑子里倏忽一闪,意识到另一件事。


“中也,该不会这个萝卜配件在那个‘我’身上还有坑可以种……”


太宰治和他想到了一块去,登时觉得自己手上的娃娃根本不是纯洁美好的性冷淡人偶,而是可以这样那样的yellow小人。


温馨美好的拆礼物环节因意外而短暂尴尬,不过还好,依旧起到了哄好太宰治的作用。


只需要忽略某些可拆卸萝卜,美丽的人偶的确叫人爱不释手。到了晚饭的时候,已经成功挤占了沙发的位置,使太宰治获得了左边一个大中也右边一个小中也的昏君成就。


“啊啦,这是中也先生吗?看来今天你不需要小动物了。”


隔日,医院的护士有些惊奇地看着太宰治抱在腿上的人偶,笑着把安抚玩偶放在了走廊的架子上。


“是中也送给我的,是不是很好看。”他向护士炫耀自己独一份的礼物,并大度地让美丽的护士小姐摸摸看。


“太宰,林医生准备好了。”中原中也拍拍他。


“早上好,太宰君。”抱着病历的林医生看起来一宿没睡,但胡子拉碴的脸并不能掩盖他眼中的精光。


详细检查的情况似乎比预想得更好,太宰治看着他在桌子上摊开那些自己看不懂的检查数据,一项项地详细解释,林林总总地,最后汇集成一句话:


“如果照这个情况保持下去,年前手术的成功率可能翻上一倍。”


太宰治不知道自己是这么离开那间办公室的,直到滚烫的清泪滴落在了怀里玩偶的发顶,眼角被中原中也温柔地蹭过,他才发现自己哭了。


分明不强求自己,也不愿意看到中原中也为自己而焦虑,但谁不想攥住那零星一点的希望呢?


暖色的车顶光之下,他自受伤以来,唯一一次伏在中原中也怀里哭得泣不成声。


…………


『早早早安!』


『夭寿了这人怎么突然开直播』


『咕咕子怎么不睡懒觉爷青结』


大早上八点钟,在黑屏直播间里闲聊的观众被突然亮起的屏幕吓了一跳,和卷发乱翘但是元气十足的美少年打了个对眼,太宰治笑着从镜头前退开,搓了一把自己的毛。


“早上好啊各位,今天醒得很早,所以来播一小会儿,早晨来聊聊天。”


他靠在电竞椅上,把中也人偶从一边推过来,让它坐在屏幕正中间:“锵锵!大魔王送给我的礼物!”


『啊啊啊啊是中也人偶!』


『我去,这不是壁橱人偶屋的吗?』


『哇是六分陶瓷的吗?这个好像是上个月某大刊的封面呀』


“就是那个,是不是超帅的妆造!”太宰治把人偶摆出和杂志一样的姿势,又把杂志拿出来立在一边。


『我酸了,咕咕子不愧是中也骨灰粉,居然能订到这么贵的人偶,closet doll的单巨难约,陶瓷偶起价六位数。』


『楼上没听见吧,这是咕咕子的室友大魔王送给他的。』


『可恶,大魔王是什么人,居然能搞定大刊封面拿来做人偶。』


『我早就知道大魔王宠咕咕子,没想到能这么宠,咕啊,和大魔王结婚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这群糟糠粉丝。』


“说什么呢,你们怎么能是糟糠粉丝呢,你们都是我宝贵的收入来源呀~”太宰治从杂志后面探头说道。


『这个男人!』


『可恶他该死的甜美,即便他这么说我也觉得就算只是金钱关系我也愿意。』


“愿意什么?”中原中也像背后灵一样猛然出声,太宰治被吓了一跳,连弹幕都明显停顿了一下,然后直接起飞。


『炒炒炒,姐妹被大魔王看见了』


『室友小哥哥声音好听欸……有点耳熟』


『阿巴巴,昨天看了中原中也的访谈感觉有点像』


『不是吧咕咕子你不会拿大魔王代餐吧』


“什么代餐?早餐好了,他得去吃饭,一会儿再给你们送回来。”中原中也撇了一眼弹幕,直接弯腰把太宰治抱起来就走。


“欸等等等——摄像头!!!”


『?!』


『!!!?喵喵喵?』


『沉痛通报各位同胞,咕咕子嫁了石锤』


『不是啊!我擦这个头发,这个侧脸!』


『犒啊是中原中也本尊!』


『我还能说什么,我只好汪汪汪并怒吃一盆狗粮』


『汪汪汪』


fin.


作者的话:想整点四爱「神游」

本来想分上下的,但是感觉不够爽,选择让你们一次性吃撑


围观鬼混回来的挖煤工


评论(40)

热度(49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