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之

隔江挽帘闻新翠,恰如春来染冬枝。

巴黎情人-中太

避雷:四爱,性转中也,人设破大防,重度OOC


女总裁中也X咖啡店员宰


◎正文


淅淅沥沥的雨叩打在玻璃窗上,雾蓝的窗帘半遮着窗外塞纳河的迷雾,在女士香烟香甜微辛的雾气中融化,融化之后又流淌,渐渐随着雨声往街道的远处去了。


于是中原中也在微潮的早晨醒来,耳边是这个时节纷纷扰扰的雨,空气中传来烤吐司的焦香。


太宰治正在餐厅把火腿切片,身后传来拖沓的脚步声,继而是隔着衣物挤在背上的柔软,和中原中也早晨慵懒迷人的嗓音。


“早安,chéri(亲爱的,法语)。”


“早安,我的女士。”太宰治把火腿塞进烤制酥软的吐司,顺手把边角塞进身后嗷嗷待哺的中原中也嘴里,被对方连指腹都咬住。


“松开。”他无奈地抽手。


然而对方却极富挑逗意味地用牙齿磨了磨指腹,松开时舌尖灵活地在上面一舔,太宰治登时觉得下腹一紧,几乎是咬着牙:


“中也!”


“知道,你今天不想做嘛,真是的,昨天也不尽兴。”中原中也拍了拍他的小腹,似乎仍在介意自己昨天没把这里顶出个形状来,手指绕着半长的金红卷发,话语之间难掩嗔怒。


太宰治一向很难受得住她这样,耳尖染上一抹浅红,忍不住放低了声音:


“等从高定沙龙回来……或者等到回家……”


“随便你。”


穿着丝质睡裙的女人闻言又忍不住紧紧凑了过来,扯着太宰治的领口使他低头与自己接吻,在淡淡的熏香气息之间,太宰治听见她用那样低沙的嗓音在自己耳畔说道:


“我梦到自己遇见你的那天,也是这样雾蒙蒙的雨季。”


“我们可以再做一次那天的事。”


中原中也每年都会在这个季节飞来巴黎住一段时间,她喜欢巴黎的雨季,喜欢迷梦一样的高定秀场,和在秀场外遇到的太宰治。


“女士,您看起来对这场秀不太满意。”


这个咖啡店的英俊店员和自己搭话,饶是中原中也见得多了这样的人,也仍旧为他的脸而停留了目光。


“Alixl  最近几年都在尝试新的风格,您看起来像是喜欢传统的那一类人。”


对方笑着与她闲谈。


巴黎真是个神奇的地方,连咖啡店员都能对时尚风向如此敏锐,中原中也这样想着,鬼使神差地从珍珠手包里抽出了私人名片,用涂着精致甲油的手指夹着递给对方。


“你是个有趣的人,有空的话,我们可以喝一杯。”


没人能拒绝美丽女士的邀约,更何况在太宰治看来,中原中也远比秀场上的模特更具别样风情。


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戏剧的,罗曼蒂克的开场。


当时太宰治也正是这样想,但叫人惊异的地方在于,这样忧郁的,仿佛黑白电影之中只有中原中也这样的佳人身上有鲜艳色泽的柏辽兹式的开场,却连缀着《唐吉诃德》一样的荒唐喜剧。


【注:柏辽兹,法国浪漫主义歌剧家。】


中原中也其人,是个高雅与土味两面结合的奇女子。


太宰治直到两个人确立关系回国之后,才深谙其中的道理。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看就命中注定该发生些什么大事。


当漆皮黑亮的加长轿车停在自己打工的咖啡店门口时,太宰治还没察觉出不对来。


直到副驾驶身穿燕尾服的管家不知道从哪里抱出一卷红色地毯,从车门到店门那么一甩,这小小的咖啡店顿时有了一股异样的闪光感。


然后那车门便开了,身穿红色鱼尾短裙的总裁小姐脸上卡着硕大的墨镜,肩上披着笔挺的黑色长风衣,红底的十公分鞋跟先落地,烈焰红唇勾着嚣张跋扈的笑意。


她踩着红地毯活像是走秀,就那么一米六的一个人硬生生走出两米八的气场,把当时正坐在咖啡店里的人镇得连大气都不敢喘。


人已经麻了了太宰治见她走到柜台前,把墨镜从鼻梁上摘下来啪地往台面上一搁,扬起下巴:


“咖啡店下午我包了,你,跟我回家。”


时隔许久,太宰治仍然记得当时脚趾抠出狮身人面像的尴尬。


几乎是逃也似地当场和店长请假带辞职,拽着中原中也离开案发现场。


“快走!”他坐在车里捂着脸和总裁小姐催促。


“哦,等等津叔卷地毯。”


某身价上亿的女总裁竟然显得十分节俭,表示这卷地毯还要循环利用。


从此之后太宰治才晓得,中原中也她时尚非凡,但她也土得干脆。


她心里有个做土味霸总的梦,太宰治被迫成为了霸总故事里的小秘书、小逃妻、小白花。


思绪回到当下,中原中也歪在露台上叼着三明治发呆,太宰治给他披上一条披肩:


“小矮人女士,着凉之后又想连喝好几天苦药水吗?”


“我自诩体质比你好得多,玻璃先生。”她三两口把三明治咽进了肚子,“司机到了吗?”


“到了,正在等你,Sias的助理也发消息问你几点到。”


中原中也看着朦胧的雨雾发了一分钟的呆,觉得自己的助理有怨念是应该的,毕竟每年在巴黎的工作都被太宰治包揽,拿着工资都显得有水分。


“走了,带你去见世面。”


她从藤椅里站起身来,去衣帽间挑上那些每个设计师见到了都为之称道的“战袍”,整个人都散发和巴黎相得益彰的时尚气息,然后在太宰治白衬衫黑西裤的衬托下堪称张扬地出了门。


“中原小姐——我就说您今年依旧是Sias最美丽的客人——”


量体的裁缝熟稔地上前打招呼,并和她传达设计师西兰的怨念:“她快要被春秀的设计稿压坏了,要不是这样,她非得亲自来见您不可。”


“哈,我习惯了,西兰的学生总是不对他胃口……介绍一下,我的爱人——”


她错身让出身后的太宰治,打算好好地介绍他们认识一下,却见那位老裁缝露出惊讶的目光,忍不住惊叫道:


“我的天——治君!”


太宰治对他笑了一下:“莱明老师,好久不见。”


“你们认识?”中原中也的视线在他们俩之间晃了晃,有些意外。


“没想到是你,你,你怎么能一声不吭地退学呢!你知不知道西兰女士多痛心!”


莱明急切地说道。


退学?


中原中也捕捉到其中的关键词,视线落在太宰治身上,带着审视。


“抱歉,家里出了很多事情,实在不能再支持我无忧无虑地呆在巴黎,请您替我和西兰老师道歉。”太宰治察觉到她的打量,无奈一笑,说道。


“这些事,之后再和您解释吧,不告而别是我的不对,中也……”中原中也意识到他不想再谈论这些,于是向前一步,“来量体吧,我最近可能胖了点,太宰做的饭太好吃了。”


“Sias这季有几件我很喜欢的……”


她和莱明先生聊起来,给太宰治递了一个安抚的眼神。


从沙龙离开,中原中也把莱明给的名片塞给太宰治,看着为自己撑伞的男人,突然问道:


“遇见我的时候,你在IFM设计学院读书?”


太宰治低头和他对视,笑了笑:“那个时候就已经在办退学了。”


轮廓漂亮的男性忧郁地盯着雨点汇入水潭,说出的话和雨中的巴黎一样叫中原中也心软:“遇见你的时候,我只是个被家族抛弃,又从设计学院肆业的可怜学生。”


他转过脸来,语气轻快地调侃自己:“感谢小姐收留。”


像,湿漉漉的大狗。


“……还想上学吗?”


中原中也回头看了一眼身后逐渐被雨幕吞噬的高定沙龙,或许,那是他该去的地方。


“不,如果小姐够敏锐,就会发现……”


“发现你已经白手起家了?”中原中也开始散发与巴黎格格不入的土味。


太宰治笑出了声:“倒没有那么夸张,但现在回来读书的能力还是有的,我只是,不想离你那么远。”


“啧,听起来一点都不龙傲天。”中原中也咂了一声。


“为什么得是龙傲天呢?这不是紫罗兰霸总和他的赘婿吗?”太宰治捏捏她的手,被狠狠掐了一把:“又偷看我小说。”


“我怕下次接不上你戏,我的lady又气到失眠。”


“呵,诡计多端的男人。”


巴黎的雨季,依旧绵长,依旧浪漫。


fin.


作者的话:果然四爱还是真枪实弹地搞点东西,嗯,可惜你们看不见。


模糊的毛毛,酷似流泪猫猫头


评论(31)

热度(2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