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之

隔江挽帘闻新翠,恰如春来染冬枝。

小男孩怎么不好-中太

少年中X影帝宰


悲报,三天不见我推,他儿子都五岁了。


◎正文


“前辈!”


慈善晚会的会场外墙是一整面荧幕,随着月上梢头,纯黑的背景上闪烁起点点荧星,远远望去,与深邃的夜色融为一体。


太宰治今天已经有些累了,但向外走的步子还算稳当,礼服的半边骑士披肩随着他迈开的步子荡起颇为摄人心魄的弧度,除了左肩垂下的哑银色穗子有些乱了之外,任谁也看不出,他方才在After Party上来者不拒的样子。


助理早习惯他这副摆给圈里看的酒坛子样,早早地准备了醒酒的汤在保姆车上等,但那从会场里大步走出来的修长身形却因一声呼喊停了停步子。


“前……前辈……”


看着侧过身向自己站定的太宰治,少年偶像的心猛地一颤。


今夜的月色好极了,但这份美意却似乎偏宠眼前的人多些,朦胧的华光罩着他,这一刹那,被誉为卡尔玛大陆第一美人的银月骑士——那个不久前才让太宰治拿到第五座影帝奖杯的美丽但悲情的角色,似乎就站在少年偶像的不远处。


太宰治不动声色地看着自己同公司的后辈,茶色的眼眸里蕴着浅浅的酒意,让那双总是冷静慎重的眼睛显得钝感温和了些许。


“怎么了?”


他似乎也懒得再与人打那些机锋,就这样问道。


少年偶像张了张嘴,那些编排好的讨亲近的话语像被什么融化了一样,粘粘稠稠地粘在一起,一句话也吐不出来。


他只好抠了抠自己的衣角,干巴巴地说道:“之后……我有和前辈一起的杂志拍摄……”


“是《精灵之眼》吗?恭喜你。”


太宰治似乎拉回来一些清明,声线温润,态度既不远也不近地寒暄道。


远处的助理有些疑惑地提着装了热汤的保温桶,一时不察,一个小小的影子从保姆车上溜了出去。


那一头,少年偶像正极尽所能地搜刮着自己和太宰治的谈资,藏在金色发丝下的耳尖都激动得通红。


就在这时,一抹亮色忽然窜进他的视野,与他对视的太宰治只见对方眼睛猛地睁大,然后腿上一沉,一低头,与挂四肢并用像树袋熊般挂在自己腿上的小男孩对视。


对方赤橘色的头发蓬松地卷曲着,一双蓝眼睛望着太宰治眨了眨,尚未褪去肉感的脸上缓缓露出叫人血槽暴空的笑容来。


然而这笑容只叫半醉的太宰治在夜风中猛地打了个冷战,不等他阻止,就听这腿部挂件极其响亮地喊道:


“爸爸!”


“……”


“咔嚓。”


那一瞬间,太宰治似乎听到了对面少年偶像身上有什么平静地碎裂的声音。


以及草丛里传出的,狗仔的相机快门声。


再以及,助理灵魂出窍的呐喊声。


…………………


【「爆」知名影帝有儿子】


【「爆」太宰治背着大家生孩子】


【「爆」孩子他妈】


【「爆」太宰治基因不行】


【「爆」失恋互助会成立】


……


“……”太宰治的经纪人神色镇定地放下手机,推了推眼镜,“不多,也就占了一半吧,你有什么要辩解的吗?”


太宰治按了按太阳穴,把沉迷游戏机的罪魁祸首从豆袋沙发上拎起来和自己平视:


“你有什么要辩解的吗?”


短手短脚的中原中也在半空中抱起胳膊,柔软漂亮的橘色发丝满头乱翘,颇为不满地为自己抗辩:


“他不怀好意。”


说着,呲开尖尖的犬牙,想要生动形象地表示“坏人”。


眼见着小男孩的眼睛有收缩成竖瞳的架势,太宰治拎着他后衣领的手猛地一松,中原中也掉进了怀里。


“老实点。”


太宰治胡乱摸了一把他的头,把即将冒头的两只尖角按回去,为了不暴露中原中也的真实身份,只好硬着头皮面对自己的经纪人——


“这是老板的孩子,你懂吧,他们资本家就是仗着有钱喜欢乱搞——嘶……”


中原中也咬了一口太宰治的手背,犬齿尖收敛起来,用圆钝的牙尖啃着指骨


太宰治的血液对幼态化的他有过分的吸引力,但他似乎仍然不舍得咬破对方的皮肤,只好口水直流地啃着手指。


经纪人的目光扫过男孩与顶头上司相似的头发和眼睛,又落在太宰治身上:


“那你和老板的CP塌房了?”


老板连儿子都这么大了,还追着太宰治跑,属实人渣。


不对啊,听说老板今年才刚成年,那孩子什么时候生的?


七百多岁刚成年的龙-中原中也,风评被害中。


太宰治故作忧郁:“有钱人的玩玩而已,我一开始就知道……”


“爸爸!”


不等他忧郁完,怀里的崽子像是察觉到了有人说自己坏话,噗地把太宰治的手指吐出来,仰着头叫道。


“那他为什么管你叫爸爸?你生的?”


经纪人抓住了关键点。


“……”


太宰治觉得自己今天按太阳穴的次数已经超过了过去十年,疲惫和酒意再次翻涌上大脑,他放弃了辩解。


“你就当我生的吧,算了,明天再说。”


就这样草率地打发走了目瞪口呆的经纪人,太宰治仰在沙发上长呼了一口气。


中原中也小动物一样往他身上攀了攀,在他腿上团起来,很快呼吸平稳地睡着了。


太宰治抬起横在眼前的胳膊看了看他,手指撩起一缕橘色的头发捻了捻,指间亮起萤火一般的蓝光,向对方体内汇去。


龙的幼态化是一种重伤后的疗伤手段,这些狡黠的生物会利用自己幼态化的可爱外表向强大的存在寻求庇护。


他叫太宰治“爸爸”,只是生物本能而已。


“真是狼狈啊,中也。”


太宰治最近确实听闻城市里有猎人在活动,但他们能将中原中也重伤至此,着实是意料之外。


折腾过了半夜,此刻窗外的天色都泛紫将明,太宰治一手捞着中原中也站起来,草草地脱掉束缚自己的高定礼服,被时尚杂志估值上亿的脸朝下摔进了床里。


最近总觉得不太安定......但说实话,也或许是来到这个城市之后安定的太久了,竟然觉得东躲西逃的生活,像被迷雾笼罩着,已经远去很久了。


猎人数十年以来头一次摸到这样近的地方来,是再一次发现了自己的踪迹吗......


太宰治抬起左手,从骨节分明的手指向下看,掌心被魔力掩盖的皮肤上缓缓显出一枚黯淡的灰色印记来——像是一把剑,又像是一只鸟。


猎人的烙印,是太宰治曾作为那些人同伴的证据。自他魔女后裔的身份暴露,逃离猎人工会之后,这枚印记就长久地黯淡下去。


“你在想他们吗?”


一只手握了上来,少年人的声音从太宰治的身侧响起。


回头看过去,那人已经从小男孩恢复成的平时的十五六岁少年模样,头顶的龙角中似有岩浆涌动,散发着微弱温暖的光。


中原中也盘腿在他身边坐起来,生长着暗红色鳞片的龙尾从身后盘过来,尾尖颇负占有欲地绕上太宰治的大腿:


“是我给你的庇护不够吗?为什么要想那些满口道义的家伙?”


在中原中也看来,人总是不懂得珍惜,太宰治是,之前那些口口声声要从他手上讨回太宰治的人,也是。


太宰治知道他又在吃毫无由来的飞醋了,懒洋洋地在床上翻了个身,哄孩子一样呼噜呼噜中原中也的头发:


“够够够,老板最棒了,既然这样,今天你抱着我叫爸爸捅出来的绯闻,明天上班了自己处理。”


“绯闻?说起来猎人告诉我,你之前在工会的时候很受欢迎,有很多情人。”


缠在大腿上的尾巴似乎紧了几分,太宰治困倦地推了推他:“胡说,我在工会的时候是个后勤,身边只有不能出任务的小屁孩。”


“小屁孩怎么了?你看不起小男孩?”


龙的思维方式属实异于常人,中原中也磨了磨尖牙,附身在太宰治的脖颈上嗅闻。清醒的中原中也可不像白天那么心疼太宰治,毕竟魔女之血,是用于交换自己庇护的条件之一。


“嘶——没人性的资本家,你这个属狗的今天晚上非得吃这一口是吧?“太宰治只觉得肩膀上一痛,衬衫被扯松了半边,犬齿嵌入皮肉的感觉伴着安抚的舔舐一起传入大脑。剧毒的龙的唾液与魔女血液中的力量相冲,电击般的酥麻扩散开来。


最靠近腿根的尾巴率先察觉了太宰治身体的变化,中原中也从他肩膀上抬起头来:”你想要了。“


”不,我想睡觉。“太宰治忍着冲动闭上眼睛,试图逃避无良老板的潜规则。


”你yinle.“


”你放开我一会儿就好了。“


中原中也在太宰治生无可恋的神色中压了上来:“要坦诚面对自己的欲望。”


......................


“中原先生,昨天抱着太宰治叫爸爸的孩子真的是您的儿子吗?您和太宰治是否已经隐婚十年?”


”孩子也就五岁哪来的十年。“


”所以您承认孩子是太宰治生的并且你们已经结婚了是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抱着太宰治叫爸爸就是他生的吗?“


”那孩子是您生的吗?还是您与情人生的?这样的话太宰先生是被出轨还是被三?“


”不是?我什么时候和太宰治结婚了?“


”那太宰治同意你找圈外人做同妻吗?这是你们计划好的?是否对女方有些不公平?”


“.......”


“噗......”


电视上正播放着中原中也下班被记者猛烈攻击的采访画面,经纪人看了一眼已经濒临破功的太宰治和脸色如锅底的中原中也,叹了一口气。


下次公关部培训的时候,还是把老板也带上吧。


瞧瞧这令人怜悯的攻击力。


最终是解释为孩子是中原中也的弟弟,非常喜欢太宰治,听说最近有其他公司在挖墙脚之后担心太宰治跳槽才那么干的。


至于大家信不信,请看论坛。


【很急,到底总裁和影帝哪个能生?】


【所以结婚到底是十年还是五年,明年纪念日上写什么,这对我很重要】


【我不管他就是背着我结婚还生娃,塌了,呜呜】


【孩子长得不像太宰治,一定是中原中也给他戴绿帽子了,可怜的影帝被骗了,资本家的把戏】


【失恋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球代表大会——】


Fin.


作者的话:主要是因为最近很喜欢小男孩而搞出的无厘头故事。今晚可能会生一点省略号内容,亲友群见。

评论(13)

热度(2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