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之

隔江挽帘闻新翠,恰如春来染冬枝。

听见(11完结)-中太

总裁中x失明小说家宰


从未后悔看见


◎正文  第十一章     【听见】

 

半个月后。

“……下面我们来关注一则刑事案件。日前由横滨市警局负责的柠檬种植园埋尸案截止今日已经完成死亡时间判定…………从市南部柠檬种植园地下挖出的9具女尸身份已经得到认定…………根据调查,犯罪者河里植一已于五年前意外死于车祸,共犯河里明绘已经落网…………我市不日开庭审理此案……”

中原中也调低了电视的声音,轻手轻脚地抱起了在沙发上睡着的太宰治。

那人睡得本来就不熟,被他一抱便迷迷糊糊地揪住了他的衣袖:“中也……”

“嗯?”中原中也脚步未停,径直走进了卧室,把他放在床上,攥着他的手,捏了捏掌心。

“书的事情……”太宰治似乎困得厉害,声音又轻又小。

中原中也坐到他身边,把他耳边的头发拨到耳后。

“排版和插画都已经完成了,前期宣传也在做,很快就能发行了。”他说的是太宰治的新书《柠檬酒》。

“我给你拿牛奶,已经热好了。”半月前的惊险和之后的几天昏迷终究还是给太宰治留下了些病根,时不时要温和的东西养着。

但是另一方面,太宰治除开肺部的其它身体状况却相比之前都在缓慢恢复,这是好现象,也许要不了多久,就可以达到神经修复手术需要的水平。

在中原中也万分小心的“珍稀动物保护”手段中,太宰治完成了他藏在无名文档里的小说《“零点”柠檬酒》,将晴天福利院和之后的事故加以改编,交由中原中也负责发行。

零点,是原点,是一切的开始,第零个故事。

………………

【楼主:《柠檬酒》是我读过最惊险的故事了呜呜呜呜。

─这是津岛大大唯一一本第一人称的小说欸

─不仅是唯一一本,书名的“零点”也很耐人寻味欸。

─就是的欸。

─……楼上三位你们的语气尾巴好统一。

─这个故事怎么有点……柠檬种植园我是不是想多了

─好像和前几天的新闻……

─应该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应该……

─但是很多细节都很像欸……有人查一下吗?

─有的有的,横滨隔壁市好像确实有一所五年前关掉的孤儿院来的。

─等等卧槽!

─楼上你肿么了(○゚ε゚○)

─卧槽你们快看中原集团的官网。

─…………!!!(已经看过的人吓到了)

─!!!(我也被震惊到了)

─不是吧你们怎么了,我得赶紧去看看。

……】

中原集团简洁高端配色雅致的官网上,在公告栏挂出一则小小的声明。

【关于我集团被委托发行的《“零点”柠檬酒》一书,有以下声明:

1、本书由真实事件改编,除过人名地名,故事情节基本符合事实。

2、应作者津岛修治先生要求,本书仅发行一版,不再进行再版。

3、本书发行经由横滨市公安及法律机关允许。】

【……

─我擦。

─我擦。

─我擦(我服了)。

─太过震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别的不说,你们不赶快去买书吗?晚了买不到了。

─!!!楼上说得对。

─唉不说了我先走了买书去了!

……】

太宰治的新书发行后不久,原本已经结案的“柠檬种植园埋尸案”又一次提案再审,其中牵连到九具女尸身前所在的孤儿院的违规运营,过去的院长被逮捕,很快,孤儿院关停的真实原因也被交代出来。

[“……他们给我钱,告诉我关停孤儿院,之后的事情他们会处理。”

“他们是谁?”

“是……”电视上的人似乎犹豫了一下,“是河里家的人……他们说既然河里植一已经死了,就当成结束了。总归是河里家的人,死于车祸听起来总比变态杀人犯好。”

“如孤儿院长供述,河里集团涉及非法干涉行政程序,相关人员已被逮捕……”]

雨点落在车窗上,车载电视的信号似乎不是太好,在雨点敲打车窗的声音里有沙沙的杂音。

黑色的车门被一只手拉开,那人随机把手伸向车里。

另一只更为苍白的手搭了上来,一条被黑色西裤包裹的长腿出现在打开车门的人的视线中,黑色皮鞋踩在墓园的青砖上,没有带起一滴泥点。

身着黑色风衣的男人身形分外修长,他撑开了一把黑伞,就着车外中原中也的手,下了车。

他戴着深咖色的墨镜,镜片后的双眼是极为美丽的金褐色,他的目光正落在前方不远处的一片墓碑上,里面盛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中也,我自己去吧。”

中原中也顺势松开了手,看着他的侧脸,目光满是纵容和温柔。

太宰治撑着那把黑伞,像是雨天里开在墓园里的一朵花,舒卷着黑色的花瓣,在秋雨的润泽里轻轻晃动。

他的脚步停在碑林之间,将一捧白玫瑰放在青白石的墓碑前,那玫瑰粘上了雨水,显得娇艳欲滴。

照片上,年轻少女的脸仍然是天台上的一撇,年轻的,不知世事的脸庞。

与她并列的一排九个墓碑,只有这一个嵌着照片。

太宰治摘下墨镜,屈身将它也放在墓碑上。

“我看见你了,阳子。”

“你还是一样,好久不见。”

……

雨声似乎渐渐地大了起来。

在伞面上发出啪啪的声响。

太宰治在墓碑前站了很久,中原中也就远远地在车里看着他,雨雾里,年轻男人的背影消瘦高挑,侧脸的神色温柔,他似乎一直在说着什么,和那些女孩子,和那些已经不在的生命。

中原中也按灭了手上的烟,降下车窗。

“……”

站在墓碑前的男人听见这声音,嘴边勾起柔和又无奈的笑意。

“抱歉啦,阳子,我听见中也在叫我了,我该回去了,我们下次再聊吧。”

“他真是粘人的小矮人,是不是?”

“……”中原中也又喊了他一声。

太宰治转过身去,那人开了车门,探出身子看他,招了招手。

“好了好了,我听见啦。”

是的,他听见了。

也看见了。

身后的墓碑上,白玫瑰和墨镜在雨中静默。

而他的身前,是从未后悔听见的未来。

(完)


点梗开放中

作者的话:第一,点梗依然开放。

第二,新年短篇贺文正在施工。

第三,新年好,各位都要好好的。

评论(53)

热度(76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