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之

隔江挽帘闻新翠,恰如春来染冬枝。

听见(9)-中太

总裁中x失明小说家宰



◎正文  第九章     【柠檬利口酒】 

 

“你醒了呀。”女人的声音轻飘飘的在耳边。 

太宰治周身的感官刹那间回拢。 

阴冷的地面,潮湿的泥土。 

奇怪的……酸味…… 

手…… 

是手铐吗? 

手腕上传来冰冷的桎鄗感。

“你怎么不说话呢……大作家……”河里明绘的眼睛里不带一丝光亮,她看着被扔在地上的太宰治,俯身问道。 

“其实我们都一样不是吗?”她自顾自地说起来。 

“你以为中原先生爱你,但是他还是被更年轻漂亮的人吸引。” 

“我以为河里家的人是我的亲人,但是他们抛弃了植一。” 

“你看,我们都是被抛弃的人。” 

她的声音忽高忽低,显示出她极为不稳定的精神状态。 

太宰治浅浅地咳嗽了一声,就听见他似是嘲讽: 

“河里明绘,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现在看来,你和你弟弟一样,都是被惯坏了的蠢货──唔──咳咳咳──” 

河里明绘的高跟鞋尖重重踹在他的小腹上:“不!不许你这么说植一!植一是聪明的孩子!植一最聪明了……” 

“咳咳咳……”太宰治在地上蜷起了身子,“没错,河里植一确实要比你聪明一点,他至少还知道用别人的名义去买孤儿院的女孩,而你,连买职业黑都不知道托人去办。” 

站着的那个女人已经精神恍惚了,她只听见了孤儿院的女孩子,于是她几乎是咆哮了。 

“那又怎么样!本来就是没有人要的废物……死了也不会有人在乎……植一喜欢就让他玩……植一……妈妈已经不在了……你要什么姐姐都给你……”她的神情变得极为温柔,下一刻又阴沉无比。 

“都是你……要不是你我的植一那么乖……他那么乖怎么可能喝那么多酒……我听见他哭了……他说……姐姐你救救我……他发现了……他看见我了……怎么办姐姐……我好怕……” 

她的神色半哭不哭,身出的双手像是拥住了空气,好像亲爱的弟弟就伏在她怀里哭诉。 

她已经快要疯了。 

“我要你给植一陪葬……这是植一最喜欢的地方……我要把你埋在这里……埋在这里……和他的玩具一起……” 

太宰治背后的手抓了一把泥土,在手心碾了碾,鼻翼边缭绕着的酸味挥之不去。 

“河里明绘,我还得多谢你。” 

“如果不是你,我也找不到‘她们’。” 

……………… 

“他在找‘她们’。”中原中也对自己说。 

眼前是井然有序的定位技术小组,他们正在寻找太宰治。 

几天前的那个电话,中岛敦的声音似乎还在耳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来买走女孩子的,变成了同一个人。”】 

同一个人。 

中原中也坐在椅子上,钴蓝的眼睛里映着技术小组屏幕上的数据,他除了把自己的袖扣贡献出去做定位分析,再没有其它可做的。 

那对蓝宝石袖扣里嵌着相互感应的定位芯片,是太宰治给他的一根纤细的透明蛛丝,他将摸着它,寻到织网的人。 

无疑,中原中也是极为担忧的。 

但正因为那是太宰治,所以对方的每一步,他作为最亲密的人,就更要付出完全的信任,不能有一步踏错。 

绝对。 

“BOSS,找到了。” 

深蓝的屏幕上,一圈一圈的红色以某一点为中心向外扩散。 

中原中也定睛辨认那个地址。 

Limoncello   Manor. 

柠檬利口酒庄园. 

对于中原中也来讲,那并不是什么陌生的词汇,在意大利海岸,柠檬利口酒是消费量仅次于威士忌的烈酒。 

然而就是这样的烈酒,却往往装在手工打磨的漂亮玻璃瓶里,色泽是柠檬的金黄,酒香溢满了柔软无害的柠檬香气。 

……………… 

“太宰先生,像您这样的作家,一定知道很多东西。” 

河里明绘轻轻摇晃着那支细长杯口的高脚杯,里面的液体在阳光下呈现迷人的金黄。 

她在杯口上轻轻抿了一口,在磨砂玻璃上留下暧昧的唇印。 

“那您一定知道,Limoncello(柠檬利口酒)的制作方法。” 

太宰治被人从地上拽起来,但他毫不在意地撇了撇嘴唇,和河里明绘“交谈着”。 

“当然,新鲜采摘的柠檬,只取外皮浸泡在白酒中,加以时间和糖分的发酵,一杯最好的Limoncello的制作却最是简单。河里小姐是个有品位的人 ” 

河里明绘看着这个人,毫无预兆地笑出声来,她上前一步,让那杯酒在太宰治鼻子下晃了晃,酸涩又清甜的柠檬香气侵入大脑。 

“太宰先生,你从植一手里夺走了一件玩具,就得用自己来补上。” 

那人极为粗暴地将太宰治按进了一件直径一米,大概一人高的玻璃容器之中。 

河里明绘的手指从玻璃壁上划过,神色痴迷。 

“植一……你看见了吗……他真是个艺术品……比你的所有玩具都要漂亮……” 

太宰治无暇顾及她和河里植一的灵魂对话,因为有什么冰冷的液体正缓缓地注入容器,渐渐地,在狭小的空间里升腾起辛辣的雾气来。 

这是……白酒…… 

在逼仄的容器之中,那种闭塞的拘束感,酒液淌入时与玻璃壁的接触所发出的声音,刺鼻的辣味,空气渐渐稀薄的窒息感,都被无限放大了。 

湿气很快打湿了衬衫,饶是太宰治也不由得有些焦躁了,片刻后,他意识到了一件事。 

在这样的空气酒精浓度之下,定位芯片…… 

果不其然,在另一端的人们眼中,那个闪烁的红色定位点像是被扑灭的火星,倏忽一下就熄灭了。 

就像是被恶魔攥紧了喉咙,中原中也突然觉得喉咙发堵,清晰的、令人恐惧的心悸,袭上心头。 

“不能再等了。城原,现在报警。你们,和我……” 

他的手指,极为干脆地按在刚才的红点消失的地方。 

“去接太宰回来。”


tbc. 


作者的话:我今天要和闺蜜去看电影,去看京阿尼的京紫。

然后逛逛街,我们半年没见了。

评论(18)

热度(3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